台南大專主題週活動 三部電影深入不同性別議題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於3月18至22日舉辦性別週主題活動,邀請契友共同參與,透過主題式思考與設計,增進彼此感情,並提供契友思考性別議題的機會。活動期間,台南大專內舉辦「他/她說」故事展,邀請契友匿名分享自身生命經驗,訴說個人故事。同時,台南大專也安排三場電影座談會,分別探討不同性別議題。

(攝影/Dalul)

在《重磅腥聞》中,探討「性別與權力的關係」及「社會上的厭女與性別歧視」;《犬山記》分享「有毒的男子氣概」及「同志議題」;《驚爆焦點》則探討「教會情境下的性侵/性騷擾」等主題。現場討論反應踴躍,契友們熱烈分享個人觀點。

(攝影/Dalul)

台南大專工作者高柏恩牧師表示,這是台南大專首次以主題週形式連結契友。由於今年取消部分常態性活動,希望透過新模式與活動類型,增加各團契聯合聚會的機會,讓契友更加認識彼此,並介紹不同議題,如社會脈動或自身生命經驗等,促進更深刻的交流與反省。

(攝影/Dalul)

高柏恩指出,選擇性別作為主題,源於去年#MeToo運動的發生與延燒,讓社會大眾重視並看見性別議題與當中的界線。教會群體也需要重視此議題,將性別議題納入考量與關注。因此,在「他/她說」故事展中,透過匿名投稿形式,期待分享性別故事,促進生命經驗的互動與交流。

高柏恩說明,電影是成為議題分享重要媒介的絕佳選擇,尤其是集體觀影後再進行分享討論。這次選擇這三部電影,從不同角度切入可能遇到的、需要被理解的議題,透過分享討論的方式,讓議題的影響與脈絡思考成為契友們生活的課題。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