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張醫療萬事達卡 馬偕認同卡問世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全球第一張與醫療機構合作發行的萬事達卡問世——由彰化銀行與馬偕紀念醫院共同打造、首張以健康照護概念發行的「馬偕認同卡」,於3月27日舉行發表會。該款信用卡也推出「視障專屬」的Touch Card(視障無障礙卡),透過物理凹槽、獨特切角設計及特殊晶片,容易辨識也能防止盜撬冒用。發表會現場特別安排西羅亞盲人合唱團獻唱《最後的住家》,另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馬偕學校董事長戴約信也受邀出席。

(攝影/林宜瑩)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蕭聰穎表示,在2023年10月15日「國際盲人節」時,馬偕醫院與彰化銀行簽署發行馬偕認同卡的合作備忘錄,期盼為民眾健康盡份心力,同時為視障朋友推出無障礙信用卡。而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表示,在彰銀提出為視障朋友設計專屬信用卡、邀請馬偕醫院一起參與、簽訂合作備忘錄的過程,要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馬偕醫院董事會全力支持。

(攝影/林宜瑩)

彰銀董事長凌忠嫄致詞時數度哽咽,表示能與馬偕合作推出認同卡是彰銀的榮幸,也被西羅亞盲人合唱團的歌聲觸動,強調合唱團成員雖然多有不便,卻願意前來獻唱、將祝福帶給別人,讓她更感到發行這張信用卡別具意義;凌忠嫄期望百年馬偕與百年彰銀的合作從現在開始,而每刷一次卡,就有0.25%回饋給馬偕,也是將「上帝的恩典」傳出去。彰銀總經理周朝崇表示,馬偕認同卡上的圖案是採用蘇格蘭領帶的紋路,旨在記念馬偕在台灣醫療宣教的貢獻。

(攝影/林宜瑩)

而能促成馬偕與彰銀合作,也要歸功雙連教會會友郭敬恩牽線。郭敬恩表示,其實雙方兩年內已洽談多次,感謝凌忠嫄、周朝崇、彰銀中山分行經理謝雪妮及蕭聰穎、張文瀚大力支持;他相信該信用卡有盲人專屬的Touch Card,對彼此社會形象都有助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