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工日 展望會夥伴獲衛福部肯定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4月2日為台灣社工日,衛生福利部特於3月27日舉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予共205位來自政府部門、民間機構、醫療院所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其中台灣世界展望會共有12位於全台各地服務之夥伴獲獎,屏東地區為禮納里中心督導謝梅英、屏南中心社工沈幼獲得資深敬業獎,屏北二中心社工許淑娟則獲縣市政府肯定、入圍南高屏地區社區服務獎。

謝梅英已在展望會服務近26年,她回顧過往所接觸的每位兒少及家庭,都擁有獨特的生命經歷,能為他們提供重新建構人生新軌道的機會,鼓勵並肯定兒少找到新方向是相當重要的事工。謝梅英期許自己未來要帶領著社工團隊更勇敢挑戰新任務,將累積的工作經驗及知識傳遞給新一代的社會工作者。

(相片提供/展望會)

而在展望會服務近24年的沈幼,印象深刻的是剛進入展望會服務滿三個月時發生九二一地震,親眼見到整排房屋倒塌,這個經驗也讓她更加暸解社會關懷的重要性。而她最大的遺憾,是有兩位服務的孩子因戲水意外喪失寶貴生命,於是她在家人、主管及同事支持下報名進修班,希望強化服務、給予不同成長階段兒少適當的陪伴、守護他們降低任何風險。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肯定並感謝每位社工的付出,「給弱勢家庭經濟扶持雖然能夠快速解決問題,但真正要翻轉生命是一項長期陪伴的工作。所有的社工員辛苦了。」展望會得社工夥伴服務近4萬5000名弱勢兒少,林惠君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國內兒童資助計畫」,與第一線社工員攜手共助兒少邁向未來自立之路。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870。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