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球計畫來台南 日照長者追風趣

(相片提供/林澄輝社福基金會)

【Dalul整理報導】如何讓長輩們樂意走出戶外,玩得安心又開心,也讓子女可以放心?欣逢台南市政府邀請全球巡展的「紅球計畫」(Red Ball Project)於安平古堡展出,林澄輝社福基金會附設之「澄輝小規模多機能中心」「迦勒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暨「澄輝志工隊」,於4月2日帶領長者到安平古堡進行古蹟巡禮。長者們藉由戶外活動、與人交際,消弭孤獨感、促進正面感受和生活復建。

(相片提供/林澄輝社福基金會)

紅球計畫發起藝術家Kurt Perschke說,紅球展出的最重要因素是「人」,因為當紅球出現在城市中任一個角落,總是能吸引人開心的與它互動,而迸發出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相片提供/林澄輝社福基金會)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藉由文化古蹟巡禮與紅球計畫,讓爺奶們走入社區,透過與「人」互動的過程中,讓長者發想出不同的創意,同時讓大眾更了解「長照2.0」社區日照中心的多元化服務,破除大眾對於機構的刻板印象與迷思;也期待以大量步行的機會增加長者活動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