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與分享 基督教福利會社區冰箱進駐冬瓜山樂智據點

(相片提供/基督教福利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在社區推動「惜食共享」,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於4月9日在社團法人長期照護及社會福祉推廣協會承辦的「冬瓜山樂智據點」設置社區冰箱。

當天邀請據點長輩以舞蹈「宜蘭尚水」為合作儀式揭開序幕,由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游宗仁、冬山鄉代表李蕣利及冬瓜山樂智據點主任楊涵婷共同啟用社區冰箱,並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蘇澳教會傳道師許瓊文祝禱,並引述聖經中「五餅二魚」的故事來說明「分享」可以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

(相片提供/基督教福利會)

游宗仁說明,福利會羅東工作站為「食物銀行」,針對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提供點數商店、宅配食物箱等服務;而「社區冰箱」是藉由在社區中分享食物,減少食物浪費。福利會在宜花東共有12個「社區冰箱」,其中宜蘭有五個,冬瓜山樂智據點是宜蘭縣第六個社區冰箱。

李蕣利表示,冬瓜山社區冰箱時段初期為每禮拜二下午及禮拜四四上午提供服務,歡迎民眾「來領」也「來存」,將家中仍在期限內的食物、日用品帶來據點分享,達到善的循環。

福利會歡迎宜蘭縣境內社區洽詢社區冰箱服務,詳洽:03-955-6911、955-6912,也邀請社會大眾協助捐款、捐物,協助偏鄉弱勢家庭、身心障礙者,捐款劃撥帳號:00144702,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指定「羅東工作站-食物銀行」項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