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準總統賴清德感謝PCT投入國內與普世關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彰化報導】為期三日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於4月16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登場。在開會禮拜後,準總統賴清德在包含來自11國、38位外賓的眾與會者前致詞,感謝PCT會於今年總統選舉的支持,也感謝159年來PCT在宣教、醫療、教育、原住民權益等領域的貢獻,並在台灣國內、日本、土耳其與敘利亞等國際發生地震時投入救災、賑災,以及烏俄戰爭後,馬偕紀念醫院三度派醫療團前往烏克蘭義診,甚至最近食安事件,也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米酵菌酸標準樣本、協助檢驗。

(攝影/林宜瑩)

賴清德表示,無論是2016年的台南地震、2018年的花蓮地震,還是今年4月3日的花蓮地震,連土敘地震、日本能登半島地震,長老教會都出錢、出力投入救災、賑災,這也是為何土耳其派團來台、用無人機協助台灣的四〇三地震救災,「這是良善的循環,我們幫助土耳其,土耳其幫助我們。」另外,賴清德亦肯定馬偕紀念醫院將於4月21日第三次派醫療團前往烏克蘭義診。

賴清德提到,5月20日他與準副總統蕭美琴就要宣誓就職,很期望繼續獲得PCT的支持,幫助他與蕭美琴在台灣落實「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一起為台灣的人權、民主、自由、和平及國家主權來打拼。

(攝影/林宜瑩)

第68屆總會議長彭志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也代表PCT致贈原住民族的「同心杯」給賴清德。彭志鴻說,台灣面臨國內外許多挑戰,需要大家同心支持執政掌權者、為台灣擺上自己;接著他也帶領總會幹部,在場613位正議員、49位參議員、三位觀察員及國內外貴賓們,一起為準總統賴清德祝福祈禱,感謝上帝讓台灣人民選出真正愛台灣的總統,求主賜給賴清德、蕭美琴智慧、體力、勇敢與信心,剛強壯膽帶領台灣成為進步、勇壯、對全世界有影響力的國家。

賴清德在離場時也特別寫下「花蓮加油」並與總會同工一起合影留念。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