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青年部 聖經測驗 青少年互切磋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青年部8月13日於台南神學院舉辦「聖經測驗」,以路得記和以斯帖記為範圍,分18歲以下的學生組及18歲以上的門徒組,期盼透過研讀聖經話語,幫助青年對信仰有更深入的認識,藉由活動讓各教會青年有機會彼此交流。

本次負責出題的海佃教會傳道師林永恩表示,考題是以聖經文本為基準,有是非題、選擇題、配合題等,還有兩題額外的加分題,考驗參加者對經節核心概念的掌握程度,並刺激受測者思考,不是只有死背人名、地名與事件發生順序,而是能讓經文與生活產生連結。

林永恩表示,本次測驗雖然以年紀分為兩組,由於閱讀的文本相同,因此考題也相同,測驗不同年齡層對文本的理解。測驗結束後由同工現場批改,並安排解題時間,目的在分享進一步的神學知識;考題雖有標準答案,但講解能幫助聽者反思信仰對生命的影響。

佳里教會青年、南中青年部長張安朋表示,每年暑假南中青年部都會舉辦聖經測驗活動,以趣味方式聚集不同教會青年彼此切磋交流,舉辦活動重點不在於輸贏,而是期待透過讀經,聽見神的話語。

本次有灣裡、中洲、新化、復國、大同村等教會共45名參與,最終由灣裡教會薛宇涵獲學生組第一名、中洲教會陳振宜與新化教會陳筱萱並列門徒組第一名,團體分數由大同村教會以平均88.3分奪得冠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