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兒少同得培育 新塭、士林教會舉辦兒童潛能營

(相片提供/新塭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新塭教會與台北中會士林教會有一項優良的傳統,即是由士林教會差派同工前往新塭教會舉辦兒童潛能營,今年已邁入第5年,有超過60位社區兒童參與,士林教會加百列布偶劇團亦南下全力支援演出。今年除7月2至8日舉辦夏季學校,14日台北市蘭雅國中老師周婉姍還特地南下帶領小朋友一同進行科學遊戲,新奇又有趣。

鑑於情緒管理是一項重要的課題,幫助孩子以正確方式與人互動,新塭教會兒童潛能營以「情緒」為主題,家長也樂見兒童參與。新塭教會牧師楊善雄表示,今年營會場地選在鄰近教會的好美國小,除全校30名學生參與,還有鄰近新塭國小30多名學童前來,過往曾經參加兒童營的孩子在長大後也回來擔任志工。

(相片提供/新塭教會)

楊善雄說,士林教會牧師許承道因看見偏鄉需求,將原本3年就會替換教會的夏季學校短宣規劃轉型成為長期事工,以10年為期深耕偏鄉教會,讓新塭教會獲益良多。雙方在籌備之初即說好夏季學校需要有在地志工加入,士林教會今年亦找尋非基督志工加入,將福音種子灑在青少年心中。

「在出發之前,士林教會即向非基督徒志工說明,參與營隊期間每天都必須要一起靈修,」楊善雄說,如此一來夏季學校也成為向志工宣教的禾場,發生許多感人故事。營會期間也特別舉辦「青年之夜」,讓青年志工能對基督信仰有更多的認識。過去參與新塭教會暑期營隊的志工也有人因此而信主,他認為這樣的參與模式非常值得推廣,是傳福音很好的方式。

楊善雄認為,透過志工參與兒童營隊的方式,可以讓青少年與兒童同得信仰,達到傳福音的效果,透過同儕的方式彼此影響。尤其新塭地區以王爺信仰為主,要影響青少年其實很困難,但是若過不同教會青年間的互動彼此影響,以軟性方式宣教,則效果將會較為顯著,除了培育在地青年與兒童,也讓信仰的種子發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