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中婦女事工部探索女性之美講座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7月14日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於平山教會舉辦「原住民族社會教育學習型系列活動」第一場婦女自我探索成長工作坊,以「探索女性之美」為題,邀請台中中會竹山教會師母陳秀娟擔任講師,透過DISC自我人格探索測試,讓在場學員更認識自己與身邊的親密他人。

(攝影/林婉婷)

陳秀娟感嘆現代女性非常忙碌,不但要經營親情、友情與愛情,還不忘自我進修、休閒娛樂、人際交流、照顧健康與維持經濟獨立。陳秀娟特別又指出,女性並非任何人的附屬品,縱使現在有原生家庭或丈夫可以幫助,但還是不能被完全控制經濟權,以防未來有任何不測風雲。

課程重點放在認識DISC人格測驗、操作與解說。透過幾秒內、快速短暫、直覺性回答設計好的言行趨向問卷,能夠加總分數而得D、I、S、C這4個不同性格取向代表數字,較高者即為測試者的主要人格分類,另外可以搭配從外在行為、內在情緒、靈性信仰、社會互動等面切入具體分析。陳秀娟強調人格測驗不是為了指責,是為了「了解自己、理解他人、諒解自己與他人」並使每個人中能自在做自己,「彼此相愛讓世人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

(攝影/林婉婷)

排中婦女幹事林梅蘭牧師回憶,還是神學生時期就接觸過DISC自我人格探索,不過當時只有心理學知識,只能認知、接受自己的本性,但在20年來上帝培育與帶領下,原本害羞的她如今可在人面前侃侃而談,成為領導者,「我們看到自己的優缺點後就去靈修,請求神幫助、雕塑我們。」

(攝影/林婉婷)

排中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請安時表示,排中婦女事工部曾於2000至2008年期間申請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婦女書院計畫,為部落婦女規劃終身學習課程,內容以人身安全、女權認識與手工藝為主。而今年排中開啟的「五年宣教計劃」婦女事工部重點事工之一,即為辦理婦女學苑,重新設計婦女權益、理財知識、人身安全與社會議題等課程,也感謝中委會將原辦理教牧講座的經費撥於女性社會教育。「除了靈性,還要有自信。」樂歌安笑說,婦女事工部的網路社群組每天都很熱絡,大家都很熱忱、親切回應彼此,「值得我們學習,因為人最怕冷漠。」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