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整理報導】由台東女中老師康毓庭發起、台東女中主辦,與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合作的「全心全藝愛無限」師生聯合藝文展出暨公益義賣活動12月26日假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多人無私捐出創作作品,使義賣內容更豐富。

義賣活動發起人康毓庭為教育部第4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得主,她深信美的事物能感動人,激起人性善良特質,投入更多關懷。此次捐助台東基督教醫院,盼助其興建癌症醫療大樓。

(相片提供/東基)

康毓庭說:「我父親也是一名癌症患者,對台東人來說,醫療資源不足,是多麼令病患與家屬心焦的事。」東基為提供更完善的醫療環境,尤其是癌症重症的診療與照護,規劃興建癌症大樓,正是台東人所企求,然經費有限。康毓庭知道後,即決定延續美感設計課程結合公益,期盼透過捐贈作品,透過社會大眾認購,讓眾人一起參與公益。義賣作品除了延續前幾年的彩繪鞋150雙、帆布袋設計40件、版畫20件,今年更新增皮雕記事本與皮革鑰匙圈、創意彩繪夜燈,每個圖案都是獨一無二。

(相片提供/東基)

台東女中校長曹學仁,是義賣活動背後的強力支持者。他表示,希望透過義賣,發揮人間有愛、希望相隨的核心價值,讓師生有實作、與社區互動的機會,也讓學校與社區形成友善溫馨的夥伴關係與策略聯盟,並且資源共享,透過教育的力量,為社會營造真情意、善循環、美感揚的和諧境界。

(相片提供/東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