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自稱信徒行騙5年 眾教會謹防

(相片來源/牧師LINE群組)

【林宜瑩台北報導】一對自稱信徒的夫婦,最近常在北部教會行騙,許多曾受騙的牧長紛紛透過社群網路提醒眾教會謹慎,勿再被這對名為金X恩、羅X英的夫妻所騙。據了解,他們近5年來行騙足跡遍及北台灣教會。

「牧師為他們禱告時,他們可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演技精湛。」多位牧師異口同聲點出這對夫妻的行騙手法,指出他們熟悉聖經,還牢記曾被他們誆騙的牧師姓名及教會名稱,以取得信任,再以各種理由開口借錢。據台北中會統計,今年至少有10間教會受騙。

事實上,這對夫妻早在5年前就在教會行騙,且受害的還包括其他教派,一位台北文山區聚會所的倪弟兄,一看到他們的照片馬上認出來說:「那女的說她媽媽住安養院,我們一起騎車到安養院看見她媽媽後,我才掏出5000元給她,沒想到竟是騙子。」

「明知道他在騙你,可是身為牧師的心都很軟,我就至少借他們三、四次。」花蓮港教會牧師林維道說,男的還會故意弄傷自己來誆騙,甚至在禱告時痛哭認罪,之後又故態復萌。「他們4年多前就曾來義光教會借錢。」前義光教會幹事高宜伶說,他們故意讓自己看來很窘迫,總能藉由人的憐憫而得逞。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3 意見

  1. 我們也曾經遇到過騙錢的,如果遇到這種人,建議:「處理方式」就是告訴他們,帶他們去社會局或是警察局,因為社會局或是警察局都能夠先驗明身份,防止更多的人被騙。如果驗明身份後真的需要幫助再提供給予實際的協助都還不算晚。(以上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