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友達副董事長陳炫彬分享 鼓勵科技人多讀經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新竹報導】新竹竹東工研院的一群基督徒,因著信仰於20多年前成立「信望愛社」社團,5月9日中午於院內舉辦信仰講座,邀前友達光電公司副董事長陳炫彬分享,吸引150多位工研院同仁參加。

信望愛社長戴文達指出,在沛錦科技總經理宋智達協助下,陳炫彬以高階科技人身分前來分享他在國外受牢獄之災,進而對基督信仰有更深體會,相信能帶給同仁不一樣的感受。

陳炫彬首先簡短說明其入獄過程,並指出21個月的監獄時間讓他思考很多。他自嘲,坐監對身為科技人的他來說是一段寶貴時光,在裡面能安靜看書,生活作息正常,還有免費健檢,他在獄中讀了近百本書,尤其是聖經,影響他出獄後的人生下半場。在這次一小時的專講,陳炫彬希望透過他在人生高峰所遇到的最大挫折,讓人從聖經的教導了解自己的有限。他並藉由禱告感謝所有關心他的家人、朋友,及對他而言是敵人的美國司法部和其他公司。

陳炫彬分享,箴言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這句話他直到2018年才深刻了解,心境的改變會帶來態度改變,態度會影響人的選擇,而透過心理素質操練與禱告,驕傲是可以改善的,由此承認自己的軟弱,學習饒恕別人。他鼓勵科技人要多讀聖經,尤其是許多人受憂鬱症之苦,他強調信仰能幫助人走出憂慮,在人生道路上得到身心靈的平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