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健康協會 拉伸操關懷癌友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台灣信義會台北真理堂支持的「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6月14日晚間舉行成果發表會,邀請台灣出生、新加坡成名、後到中國上海發展的「東方比利」(本名汪中成)到場,親身示範、帶領大家跳最新一套的「拉伸操」;真愛健康協會是真理堂兄姊在2013年接觸拉伸操後成立,致力於推廣拉伸操、健康飲食,並定期前往醫院探訪癌症病患,也因此替許多癌末患者臨終受洗。

(攝影/林宜瑩)

東方比利也是抗癌鬥士,曾因血癌而經歷2次骨髓移植;他長期推廣拉伸操與健康飲食,深獲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等地民眾的喜愛;可是他在2013年於台灣巡迴演講後便消失在大眾面前,原來他決定前往中國上海發展,不過期間經歷許多困難與挑戰,甚至在2016年因猛爆型肝炎差點丟了性命;幸好在大哥汪中和(前中研院大氣所研究員)堅持下,返台並於台大接受治療、後終於痊癒。

(攝影/林宜瑩)

東方比利說,因為他長年運動跳拉伸操,所以在肝炎治療時,醫生檢查發現他體內的病毒居然很快速地消失,他深信是持續運動讓自己體內細胞產生抗體,最後因此痊癒出院;不過東方比利也坦言,並不是說常做拉伸操就有神奇療效,而是「要活就要動」的正確態度,以及保持健康飲食,與神的保守下,才是使身、心、靈真正健康的秘訣。

這次東方比利回台,也到基隆市、新北市三峽區等地教會見證分享,並與他的好友、台語歌王洪榮宏一起參加賀一航告別式,並與台北中會林口教會長老林弘修一同探訪罹患癌症的「基督是主宣教協會」牧師卓忠敬、與前北一女校長鄭美俐前往醫院探訪癌友。他期望未來能透過真愛健康協會,讓拉伸操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