郇城教會讚美操 舞進公園

(相片提供/郇城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台中中會郇城教會每年都會針對不同主題舉辦福音分享會,2018年曾邀請林和成弟兄詩歌分享,今年6月15日上午則邀請讚美操團隊分享,吸引眾多姊妹觀賞聆聽。未來郇城教會計畫前進公園跳讚美操,期盼為鄰近居民帶來正面影響。

郇城教會牧師東青平表示,教會婦女團契在每個月一次的慶生會前都會跳讚美操,越跳越有心得,因此決定邀請讚美操團隊在座談會上分享。由於平時練習具有一定基礎,許多人很快就能融會貫通,讚美操團隊也特別邀請教會同工受訓,有幾位教會姊妹已決定讚美操開課時要報名參加。未來讚美操團隊更將在教會附近的公園進行推廣,邀請鄰近居民一同加入跳讚美操的行列。

(相片提供/郇城教會)

東青平指出,現代人重視健康,因此公園內常可以看到運動及跳舞的人們。由於讚美操的歌詞都源自於聖經,加上舞蹈動作注重身體每一個細節,從頭到腳都沒有遺漏,因此教會若能善用讚美操,透過歌詞與動作,勢必能讓社區居民的身心靈都獲得健康,也是推展社區事工的好方法。

東青平笑著說,由於弟兄較為害羞,大多只在一旁協助總務與保安工作,這在台灣是普遍的現象,有點可惜。但有讚美操團員透露,在香港的分享會中,連弟兄也會熱情參與舞蹈動作。東青平也表示,10多年前,郇城教會曾在教會廣場前跳讚美操,可惜後來因鄰居抗議而無法持續。期待這次能夠重振旗鼓,讓讚美操進入公園,為社區帶來正面的影響,這是郇城教會未來共同的心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