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感謝祢的保守

陳義凱

數年前閱讀過平面媒體副刊文章,某大醫院腸胃科醫師建議民眾不可小覷腹部不舒服,許多人因工作繁忙,隨便到西藥房買成藥,或到小診所就醫,耽誤了黃金時刻延誤或誤診,而斷送了寶貴生命,後悔也來不及。

當時年輕力壯,總以為文章誇大其辭。退休前,我從事國際貿易,交際應酬非常頻繁,經常大魚大肉,鬧肚子是家常便飯。但為了貪圖方便,常到藥局或診所就醫,只是說來奇怪,隔日便完好如初。因此習以為常,不把肚悶腹痛放在眼裡,自以為是。

誰知3年前因胃部不適,差點斷送生命!感謝主的保守,在黃金時刻派一位天使。他是我們大樓主委,在大廳獲知我身體不適,再三催促我提早下班到大醫院就診。驗血報告結果顯示,我竟然罹患心肌梗塞,當下立刻住進加護病房,進行心導管手術。幸好發現得早,否則隔日清晨,我可能便一覺不醒,嗚呼哀哉安息主懷了。

今年3月我又肚悶腹痛,忘了前車之鑑,不理不睬,也是受了舊觀念根深蒂固所致。我參加主日禮拜後,發現兩腿無力,雙臂微微顫抖,只想回家休息,女兒強行拉我到醫院掛急診,醫生檢查發現闌尾已發炎數日,且白血球指數過高,腹膜局部也已發炎,再晚一點就變成敗血症了!於是立刻辦妥住院,但由於無法立即開刀,於是改採禁食、打抗生素。等病情穩定下來,獲得控制後,於5月中進行切除手術。

非常感謝主再次保守,也感謝牧師與教會的關心與禱告,以及家人的照顧,手術進行非常順利,讓我再次在黃金時刻,能從撒但魔掌中脫離險境。

詩篇90篇5~6節:「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生長發芽,晚上割下枯乾。」從這段經文中,我們不難發現,在摩西的禱告詞中,就指出生命之短暫,瞬間轉變成空,我們應好好珍惜生命。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