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主辦、台灣國際饑餓對策協會協辦之今年度「志工基礎暨進階(特殊)教育認證訓練」南部場於8月10、11日在高雄宣教大樓登場。本次課程採取漸進式進行,首先從理論方面帶領學員們認識志工與社福,後依序安排相關單位、法律規範與社會資源介紹,最後綜合座談讓學員們暢談學習心得。

10日上午開會禮拜邀請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證道,他勉勵在場學員們把握「第三人生」時期並持續服事、服務。接著由饑餓對策協會秘書長曾正智牧師從聖經記載與耶穌言行談基督徒社會責任、倫理與社會服務原則等;台南護專老人輔導科副教授陳宇嘉論社會福利的起源與內涵;下午由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長老介紹長老教會社會公益觀念與平安基金會所屬或經管的7個社福單位,曾正智則介紹饑餓對策協會服務與業務;最後是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高齡關懷事工小組主任王文秀談長者照顧與關懷事工。11日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主任趙若新解說《志願服務法》等法規,以及社會局業務、84個在地與全國性NGO、多家社會企業、愛心碼和募集平台等。精彩豐富的內容令學員們印象深刻、非常讚賞。

(攝影/林婉婷)

綜合座談中,全體討論「為何願意擔任志工、參與訓練?」「對於志工訓練的相關建議、期待?」等問題。有人表示自己在學校有服務、教會有服事,因此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有人則希望將收穫帶回教會分享,讓教會不只關心內部,也能夠關懷社區。另有壽山忠會果貿教會姊妹表示,教會暑期會帶領青少年執行社區服事,希望能培養幫助他人的能力,也能藉此擬定未來教會事工方向;排灣中會鳳原教會傳道師林金美則說,透過研習知道許多資源途經,不會碰壁時就只能放棄。

(攝影/林婉婷)

曾正智說明,介紹社會資源給學員們,是因為教會無法面面俱到,若真遇到無法協助的個案,就可以轉介給相關的社福單位;林恩增指出,當志工是互惠,幫助他人的同時也能自我成長,如擴大生活圈、活化人際關係、學會珍惜與感恩等;而志工服務可以從小處著手,累積經驗。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