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聚韓國 朝聖尋求和平公義

On 27 April, some 500,000 people joined hands to form a “human peace chain” along the 500 km long Demilitarized Zone between South and North Korea. They expressed their strong desire for permanent peace in the Korean Peninsula, gathering to celebrate the first anniversary of Panmunjom Declaration and commemorate the centennial of the 1 March Independence Movement.

【曾信翰編譯】為了建造和平與希望,8月6至12日,世界各地80名青年齊聚韓國,共同在東北亞展開一段公義與和平的朝聖之旅。

本次活動以「和平同行,創造希望」為主題,尋求加強全球青年間的合一,激勵他們參與更整全的基督教宣教運動。韓國普世青年協會(EYCK)總幹事南基平(Nam Ki-Pyung)表示,除了安排成員參觀非軍事武裝地帶(DMZ)外,也帶領眾人前往大田和老斤里,了解韓戰期間發生的暴力行為;1950年7月,美軍曾於大田與朝鮮人民軍發生軍事對峙,當時約有3000至7000名左翼政治犯遭到韓國軍隊屠殺,而美軍為防範朝鮮人民軍滲透,曾下令第7騎兵部隊射殺平民,造成大量婦女、兒童死亡,事件所在地就在老斤里。

南基平說,這是韓國首次舉行公義與和平的朝聖之旅,重點在於帶領參與者深入了解韓國的和平、修復與和解歷史,並透過研討會,讓參與者分享旅途經驗與反思。「我們希望年輕人在朝聖之旅中有所成長,這個活動是協助他們參與和平議題討論的一種方式。這不是針對下個世代,而是針對我們每個人。」此外,他也表示,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議題往往有不同的洞見,能讓各國年輕人與韓國青年團聚在一起交流、分享看法,相當重要。

普世教協(WCC)的青年事務委員會(ECHOS)14名成員也參與本次活動,並於會後舉行2021年第11屆WCC會員大會及青年會前會的籌備工作。ECHOS的主持人瑪蒂娜‧維克多利‧柯貝加(Martina Viktorie Kopecka)牧師說,韓國的公義與和平朝聖之旅提供ECHOS一個機會,讓委員能夠跟不同群體的青年進行對話,「作為一個委員會,我們必須始終與現實處境保持連結,並傾聽我們實際服務的對象。」她表示,WCC正在採取重要措施來加強年輕基督徒的影響力,而這場活動除了將全球各地年輕人聚集在一起外,也是推進和提高WCC青年事工曝光度的絕佳機會。(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