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基督徒聯盟譴責港警暴力

【孫偉凱編譯】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WSCF)、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SCMHK)與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亞太區(WSCF-AP)8月15日針對香港反中運動發出聯合聲明,譴責香港警察對學生和青少年行使不當暴力。

自2019年6月以來,香港連續12週舉行遊行、集會與示威運動,抗議香港政府提出具爭議性的「逃犯條例」,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儘管上百萬人數次上街反對,並主張政府應撤回提案,但香港政府的態度與行為,和人民的期待仍有大幅落差,警察與抗議者激烈衝突屢屢發生。

WSCF在公開信中譴責警方執法過當與暴力行為,如發射催淚彈、布袋彈和橡膠子彈驅散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對於元朗襲擊事件的不積極作為;於捷運站內使用催淚瓦斯、對抗議者近距離發射橡膠彈、暴力毆打解散的抗議者;一名年輕女子右眼遭警方布袋彈擊中,導致永久性失明等。

WSCF、SCMHK與WSCF-AP於信中提及年輕人改革呼聲的重要性,強調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的香港學生和青年充滿抱負、對香港擁有民主和公平的想像,自從2014年雨傘革命以來持續領導並支持民主運動。年輕人是社區與國家的未來,他們的聲音很重要,但抗議活動發生迄今,已有4名年輕人因此喪生,這對於香港境內及世界各地的的人來說,都是一個令人悲傷和震驚的消息。

WSCF、SCMHK與WSCF-AP表示,政府和領導人應該要了解社會問題的發生過程,作為國際性學生基督徒組織,將與香港年輕人和社會團結一致,尋求和平解決這場危機。他們敦促香港政府早日與抗議者展開政治對話,並呼籲全球各地的基督徒學生運動組織位香港守望,祈禱盡早恢復和平與公義。(資料來源:WSCF)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