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宣教師 馬約翰水林教會培靈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雲林報導】「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聖經約翰一書4章19節這一句話,是上帝給人類寶貴的應許與祝福。9月21日晚,嘉義中會下半天、馬光及水林教會約80名青少年聚集水林教會,聆聽美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約翰分享「我們都是宣教師」信息。

今年是馬約翰連續第7年前往水林教會舉辦培靈會,不少青少年都與他熟識。水林教會師母方鳳君記得,馬約翰第一次到水林教會培靈,有女孩聽完他講述撒該的故事,回到家中便迫不及待與姊妹分享。

(攝影╱陳逸凡)

馬約翰的曾祖父曾前往巴西宣教,他也回應呼召來台灣宣教。曾有人問他,在台灣舉目無親,會不會害怕?他回覆:「因為耶穌已經在台灣,所以我不害怕!」來台後遇到的第一個挑戰是學習漢字與注音符號,他發現中文十分困難,立志每天背誦30個單字,並且每天搭公車找陌生人聊天,練習用新背誦的單字說故事。

馬約翰說,宣教師到一個新的地方,都需要適應環境,並真心喜歡當地,包括滿街摩托車的文化、人口稠密的市區、美麗的自然環境及在地美食。他曾詢問台東的年輕人為何願意前來聽道?年輕人回覆:「因為牧師的口音很可愛。」這原是一件讓人感到挫折的事,但馬約翰領受聖靈啟示:「不要害怕你可愛的口音,要用你的口音吸引人傾聽上帝的話語。」

馬約翰細數台灣的雲門舞集、傳統市場、當兵文化與傳統宗教,並分享自己多年來足跡遍及台灣各個城市、部落、山區、海邊共700間教會,到處講道或舉辦培靈會,也透過寫書及授課傳福音。由於馬約翰的謝禮是由美國25間教會共同支付,每4年都要回美國進行宣教報告,到教會及校園講述台灣情形,並分享他與台灣人動人的生命故事。

馬約翰說,分享這些故事的焦點不是他自己,而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除了把愛分享出去,沒有別的選擇,「不管年紀多大,我們都是宣教師,上帝呼召我們分享祂寶貴的愛。」馬約翰特別強調,上帝愛他並不是因為他做這麼多事情,「因為當我還在美國的時候,上帝就愛我了,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上帝才愛我。」他邀請眾人一起宣示:「我是一個宣教師。」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上帝恩典的管道。

(攝影╱陳逸凡)

在呼召的時間裡,水林教會牧師莊信仁提醒眾人,「當我們想要把上帝的愛分享出去的時候,我們就成為宣教師。」成為宣教師,重點不在於是否讀神學院,而是先認識上帝的愛,「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要做很多才能幫助別人,但是只要我們願意做微小的一件事,願意愛身旁的鄰舍、同學與家人,把祝福帶到別人的生命中,我們就是作宣教師。」

培靈會的尾聲,水林教會發下一個貼有愛心的十字架,象徵著上帝的愛要成為每一個人生命中的祝福,並邀請每一位與會者思考,如何把愛分享給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人,同時寫下如何以最簡單的具體行動為這個人帶來祝福,把上帝的愛分享出去,成為上帝愛的宣教師。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