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更生事工越洋來

康文祥(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去年某天接到中途之家工作者馬姊妹的來信,表達希望協尋甘姊妹在泰國的家人。甘姊妹在獄中信主,生命開始轉變,之前放棄自己、切斷家族關係,現在卻想念家人,盼能重新聯絡,恢復關係。也因癌症末期,思鄉之情更殷切。

甘姊妹離家近30年,都未與家人連絡,早已不知家中電話,只能憑地址找人。我覺得很為難,我來泰國一年多,尚未搞清楚東西南北,何況那地離我們兩小時遠,從未去過,我泰語還不太行,這要從何找起?不過我還是決定試試看。三週後,我突然想到退休前常受邀到各教會去講道或翻譯的陳明貞傳道,於是託她幫忙,沒想到隔天就有消息。

陳明貞傳道就與甘姊妹的家人聯絡。約莫兩個月後,得知甘姊妹的家族表達不願她回來。因為30年沒聯絡,甘姊妹的父母親早已過世,家族也早以為她死了。另外,甘姊妹患了癌症末期,家人度日都不容易,怎能負擔她的醫療。

甘姊妹已有台灣國籍,健保醫療免費,她的最後心願,就是想返鄉,向家族道歉,沒有要長住。而她與家人失聯的因素,其實是因為她透過婚姻仲介嫁到台灣,離婚後為了討生活,有許多辛苦過程。沒想到遇到販毒的男友,兩人一起被關入監獄,人生淪落至此,哪還有臉見家人。所幸在獄中遇見了主耶穌,生命開始翻轉。

8月時,新任收容中心輔導小元傳來信息說要帶甘姊妹回泰國,我就幫忙安排接機、住宿及拜訪親友等事宜。帶著忐忑心情、可能不被接納、可能被趕出去的種種預想,大家一起禱告求主憐憫。想不到一切都超順利。甘姊妹與大哥一見面就跪下道歉痛哭,懺悔深情令人動容,並前往置放父母骨灰的佛寺獻花、禱告,一一了卻心願。雖然花了1000多泰銖的計程車費,但是很值得,也很感謝主。

甘姊妹身無分文,費用是由台中更生團契及關心的人所奉獻。能在異國動用各方資源,聯絡各方關係人,成就一件美事,覺得是上帝所託付的任務,也盼能通過此一服事成就泰國宣教的目的,分享基督救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