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與GPM南部區會、PROK首爾北中會宣教合作更緊密

(相片提供/陳天來)

【林宜瑩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幹部11月10至15日特別接待馬來西亞長老大會(GPM)南部區會、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首爾北中會共12位牧長,前往包括馬偕紀念醫院、台灣神學院、宜蘭教會、和平教會、榮星教會及基督教平安園,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醫療、神學教育、青少年及樂齡關懷事工。

七星中會議長陳天來表示,GPM南部區會與PROK首爾北中會都是跟七星中會簽訂宣教協議的夥伴中會,星中去年派人前往韓國與馬來西亞參訪,因PROK也期望能與GPM有更多的互動交流,因此透過星中安排於今年此時一起來台,期望透過6天參訪地方教會之長照據點、松年大學等樂齡以及青少年事工、馬偕臨床關顧(CPE)、台神神學教育、基督教平安園等行程,讓彼此關係有更進一步的連結。

GPM南部區會會正黃百友牧師表示,南部區會與星中早在2015年就簽訂夥伴中會,這4年星中派短宣隊、青少年輔導前去大馬,過去PCT總會傳道及星中也有派牧者年去大馬進行短期牧會協助,他很期待能借重星中在青少年、樂齡事工的豐富經驗,幫助GPM南部區會相關事工的開展。

黃百友表示,GPM南部區會現有65間教會,牧師僅有28位、傳道32位,主日崇拜信徒數約為5600位,等於每位牧師除了自己教會牧養,還要去兼顧另一間無牧者或僅有傳道的教會,因此,南部區會已在所轄地區教會廣設神學教育中心,盼望星中能提供神學教育專才、協助培育門徒,也希望能互派牧師,進行為期2週的短期牧會體驗交流,幫助GPM南部區會牧傳養成。

星中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PROK首爾北中會透過總會普世及星中,派了宣教師趙河英夫婦來台,前2年先學台灣語言,之後協助他們在台灣成立韓國教會,並隸屬於七星中會;黃春生說這是對在地教會的一種尊重,也是一種普世教會的倫理,相對於韓國其他教派來台設教會非但沒有知會台灣教派,還將該教會直屬其教派的不尊重台灣教會做法不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