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教會主日學移師戶外 趣味與深度兼具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許多教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紛紛暫停實體禮拜,台南中會三一教會發揮創意,5月3日上午首度嘗試將主日學移師至教會旁的開元振興公園。氣溫雖高達28°C,但樹蔭下涼風徐徐,近30位主日學師生同樂,同時直播,引起社區居民好奇圍觀。

「我有平安如江河,我有平安如江河在我心——」主日學在活潑的敬拜讚美聲中揭開序幕,老師先帶領圍圈傳球的歌唱遊戲,讓小朋友彼此熟絡,接著將公園內的樹群假想為保羅第一次宣教時經過的城市或港口,帶小朋友踏著保羅的宣教足跡繞行公園,並述說馬偕博士宣教時被潑糞的故事。大地遊戲時使用五彩繽紛的氣球傘與塑膠球,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攝影/張原境)

主日學校長王清源表示,三一教會主日學的小朋友大部分來自社區,不希望因疫情中斷聚會。經過牧長禱告及溝通,主日學開研習會議時也提供自身專長,最終決議嘗試開辦戶外主日學。課程內容近似夏季學校,加入大地遊戲,遇到艱澀的聖經故事,則以繪本輔佐。

談到主日學移往戶外面臨的挑戰,王清源指出,教會的樂器、電源等設備充足,還在摸索小朋友的分配與互動模式,雖然光照不時位移、有時颳來強風,但整體運作仍算順暢。他強調,主日學事工不僅看得到的服事人員,還需要整個教會的支持與協助,例如小朋友的接送、場勘,以及與里長協調如何使用公園。下週母親節將舉行媽媽照繪畫比賽,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教授擔任評審,有興趣者可洽:06-237-5528。

(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