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盟總招蔡丁貴環台行腳 為台獨理念爭取認同

(相片提供/公投護台灣聯盟)

【邱國榮採訪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5月19日起展開「為台灣背十字架・為台獨青年募款」環島苦行,此行除了募款,也期待基層聽見台獨訴求、了解愛與非暴力的台獨路線。蔡丁貴說,他會在6月6日罷免韓國瑜的前夕抵達高雄戶籍所在地蚵仔寮,投下罷免票,相信高雄人會做出正確選擇。

出發前,自由台灣黨與公投盟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召開記者會。蔡丁貴表示,台灣人要認清民進黨的台獨路線並不清楚,因該黨沒有堅強的信心,總統蔡英文未來4年不可能做到擁抱台獨的程度。他也說明環台動機,指出台獨青年對抗「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受司法判刑、裁罰,但公投盟與自由台灣黨捉襟見肘,因此他和同行志工期待以雙腳環島苦行方式,爭取有台獨理念的民眾認同和支持。

針對台獨青年潑漆蔣介石陵寢遭判刑,北社社長李川信指出,這幾位青年是在幫政府除掉不義遺址,卻因此而受罰,顯示執政當局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下處理蔣介石銅像與陵寢的行政執法空轉,「所以我們台獨社會運動要堅持力量,我相信台灣獨立絕對能達成。」

台灣基進黨的代表則送上罷韓布條,指出罷韓是表明台灣不要被中國國民黨統治的意志,斬斷中國在台勢力,向世界展現台灣不屬中國的一部分。蔡丁貴說,他會在罷免前夕抵達高雄,投下罷免票。記者會最後由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祝禱,蔡丁貴推著印有「住民自決,廢舊憲、制新憲」的推車出發。24日上午蔡丁貴走到宜蘭,參與星中五結教會禮拜,當晚則夜宿花蓮。

(相片提供/公投護台灣聯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