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共融禮拜 為疫情祈禱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文山區萬年里的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與同里的天主教會聖方濟沙勿略天主堂合辦基督徒合一共融祈禱會,5月31日上午共聚天主堂,齊為人類早日脫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祈禱。

聖靈降臨節這天的共融祈禱會,主題為「非常友善與非常有情分的善待陌生人」,以使徒行傳28章1至2節為主題經文。2教會一起透過默想、分享與祈禱等方式省思。來自義大利的駐堂神父王敬仁祈求上主降福,讓2教會能完成祂的旨意。他指出,基督徒的不合一已存在幾世紀,造成教會極大痛苦,也違背主的心意,「我們相信禱告的力量,一起為克服不合一獻上祈禱。」此外,全球各地疫情依然嚴峻,希望台灣的基督徒能不分教派齊心禱告,祈求上主降福,使人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祈禱會中,2教會各有信徒上台分享,來自天主堂的張鴻藻是前駐芬蘭大使,曾經歷過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他說,國家今天外交處境困難,但不要失望,只要行事正當,發揮潛能,上帝一定會開路。他說,聯合國規範外交工作是促進世界和平,這是耶穌的道理,因此從外交工作的認知來看,基督徒要合一,宗教要合一,人類要走到「天下一家」的這條路。

台北公舘教會與天主堂的合一共融禮拜已邁入第3年,上半年於聖靈降臨節在天主堂舉行,下半年於感恩節在台北公舘教會舉行。台北公舘教會主任牧師王豐榮表示,3年前報佳音路過天主堂,神父與信眾聽到歌聲開心出來迎接,也約定一起尋求共融祈禱的機會,於是3年前在萬年里設教60年的天主教會,與設教58年的長老教會開啟了合一共融祈禱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