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欣編譯】10月26日至11月13日,由世界信義宗聯盟(LWF)為首的普世組織,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年度人權培訓課程「婦女人權倡議培訓會」,學習如何達到聯合國的等級,以更有力的方式替婦女權益發聲。

課程探討如何解決推動性別公義時面對的挑戰,包括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居家隔離後,通報數量遽增的婦女受家暴事件。課程也提供實作訓練,像是設計倡議計畫、準備因應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UPR)以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所需呈交的報告。

按照慣例,所有參加者都能拜訪日內瓦萬國宮,親眼見證國際人權法條立法的過程,也能了解如何監督全球政府實施並遵守這些法條。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課程部分採線上,部分採實體方式進行,不過學員表示,他們仍學習到很多有效推動性別公義的技巧。

LWF尼泊爾專案負責人亞吉雅‧高塔姆(Yagya Gautam)是70名參加者之一,目前在尼泊爾服務當地受社會孤立的女性,他表示,培訓提供了非常實用的課程,他了解到流動法庭能讓婦女有更多機會得到司法的幫助,而他將會運用這項資源介入婦女問題。他也了解到婦女在不同面向上的權利,以及許多造成她們受到壓迫和失去自尊的因素,「這次的培訓給我很多鼓勵,讓我有動力繼續為尼泊爾社會中受到歧視和壓迫的族群挺身而出。」

LWF性別公義委員會倡議主任希康吉拉‧恩德洛武(Sikhonzile Ndlovu)解釋:「學員將有能力在地方以及全球推動性別平權發展,並回到原先服務的地區運用所學。」她提到,隨著性別平權逐漸退步,推動性平的工作必須繼續加緊腳步進行。

2020年度「婦女人權倡議培訓會」由LWF以及其他五個普世團體共同籌備,包括普世教協(WCC)、教會共同行動聯盟(ACT Alliance,ACT)、瑞典教會(ACT Church of Sweden,CoS)、芬蘭教會援助團(Finn Church Aid,FCA)以及瑞士歸正教會(Reformed Protestant Church in Switzerland)提供社會事工服務的組織Mission 21。(資料來源:LWF)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