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995年成立的Nanpu(南布)中會,終於在2021年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啟用感恩禮拜於10月16日上午在位於甲仙區文化路67-7號的事務所辦公室前舉行,Nanpu中會屬下教會牧長、信徒,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台灣教會公報社、Bunun(布農)中會、Bunun Ciubu(中布)中會、Ngudradrekai(魯凱)中會、Cou(鄒族)族群區會等代表齊聚,共享這份感恩與喜悅。

「若不是上帝帶領,沒辦法完成這個『家』。」在禮拜中證道的Nanpu中會副議長Laung Tanapima Ispalidav(田新富)牧師首先感謝上帝,也感謝眾牧長、兄姊的努力與代禱,讓中會事務所終於落成。他以啟示錄11章1節為主題經文,說明「丈量聖殿」所象徵的意義,根據時代背景來看,這段經文所指不是測量實體的建物,而是對內在信仰的反省;Laung Tanapima Ispalidav以此提醒信仰並不是建立在看得見的建築物上,而是奠定在人的內心深處,否則容易隨著建物傾毀而消失,並強調「宣教是基督教會的使命」,直言現代傳道人常有「自己教會照顧好就好」的心態,這樣會限制傳福音的腳步,而Nanpu中會事務所當初在建立時不只考量辦公功能,更期許要具有「宣教中心」意義。

(攝影/林婉婷)

總會原宣教育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致祝詞時表示,雖然Nanpu中會事務所不是雄偉的建築也不是打卡的地標,但聽聞經過這麼長時間、這麼多傳道人仍願意同心同工,知曉這段歷程的不易令人著實感動。台灣教會公報社總編輯陳逸凡在祝詞中回顧Nanpu中會屬下教會對莫拉克災後信仰重建和都市原住民宣教的付出,並祝福未來持續投入在不同宣教面向。

(攝影/林婉婷)

過去Nanpu中會歷屆總幹事與幹事等,因沒有專屬事務所而多是在其教會辦公或在家工作,直到2009年莫拉克風災襲台,部落居民不得不撤遷,而事務所也暫時安排在壽山中會鳳山教會的團契教室;後又考量屬下教會分佈,改在旗山地區租屋約2年,接著借用Nanpu中會Masbul(建山)教會團契教室作為臨時事務所長達6年。過程中持續尋覓合適的事務所地點,然未果;2019年,第25屆議長Ali Tanapima(田春子)牧師於中委會重組事務所購置小組,並在2020年7月來到甲仙區尋找場地,10月7日假高雄宣教中心簽約,12月16日修繕工程開工。

廣告

事務所位於Nanpu中會屬下教會分佈地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和都會區)的三方中心,不只有助於各教會行政事務,也有助於整合性宣教事工;由議長Laung Manqoqo Takivatan(全約翰)牧師主禮的奉獻禮文交讀環節,眾人期盼事務所能發揮敬拜讚美上帝、研究聖經真理、信徒相通學習等功能。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