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菲律賓祈禱 你對她公平嗎?

婦女普世祈禱運動──世界公禱日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3月第一個禮拜五是婦女普世祈禱運動「世界公禱日」。該運動可追溯至1887年一群美國基督徒婦女為了關懷弱勢婦女與兒童,協議訂定一天為美國貧窮、失業及被孤立者祈禱;1890年又有一群婦女提議為海外宣教另訂一天公禱,並將當日奉獻所得用來支持亞洲婦女教育與各地弱勢兒童教育所需,1919年這兩個日子合而為一,並與加拿大公禱聚會結合,促成了「世界公禱日」。

1927年開始,每年3月的第一個禮拜五,全世界用同一份禮拜程序(由被代禱國家的世界公禱日籌備委員會編寫),為著同一個國家,大家同心合意地祈禱。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消弭種族仇恨、偏見引發的屠殺與戰爭,1945年起,全球基督徒婦女透過「世界公禱日」串連祈禱、分享服事經驗,至今已有超過190個國家參與這一國際性事工,且每4年舉辦一次世界年會聚集。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自1960年參與,總會婦女每年翻譯發行國際世界公禱日委員會的「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 ,再將「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寄發至本宗所屬教會並公布於總會網站,讓各中區會或其婦女事工部自行舉辦「世界公禱日」崇拜,一起參與這個普世性的連鎖祈禱運動,所得奉獻除對外奉獻給「世界公禱日」紐約總部外,也關懷國內弱勢或宣教團體。

透過世界公禱日,期望全世界婦女能確認自己在耶穌基督裡的信仰,分享婦女間的盼望和恐懼、快樂與憂愁、機會和需求,讓婦女被鼓勵成為積極參與教會與社會的群體,不再孤立,使婦女的信仰更加豐盛,因為對其他國家和文化的基督徒經驗有更多了解,當婦女一起分擔人們的重擔,與人們一同祈禱,婦女就能更加理解自己的恩賜,善用自己的恩賜來服事人群。

2017年「世界公禱日」祈禱的國家是菲律賓,今年以「我對你無公平嗎?」(台語版)為主題。菲國基督徒婦女可以就讀神學院,並被封立為牧師,雖然女性社會地位不低,但仍有超過25%的菲國婦女曾遭遇人身、經濟、性及人口販賣等種種暴力。

總會婦女所設計的「世界公禱日」禮拜程序,特別鼓勵各中區會婦女部邀請在台服務的菲律賓婦女上台現身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或轉述禮拜手冊上菲律賓婦女的生命故事,讓更多會眾了解當今菲國婦女的處境。另外,大家也一起為屏東中會大鵬灣教會、阿美中會自強教會的兒童陪讀班、課輔班及婦女相關事工奉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