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教100年 看西街續傳福音

宏偉教堂成文史觀光景點 記念馬雅各宣教152年 街頭禱告攤位服事過路客

看西街教會慶祝宣教152設教100週年,設心靈平安禱告攤位,讓福音再次傳揚。(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西區國華街以各式傳統小吃聞名全台,每到假日皆有滿滿遊客穿梭其間。台南中會看西街教會座落於鄰近巷弄和平街,從國華街轉個彎,就可以看見氣勢宏偉的仿英國聖保羅教堂建築,是在地文史團隊導覽時必定造訪的景點。5月13日下午教會舉辦「看西街教會慶祝宣教152設教100週年系列活動:心靈平安禱告攤位」,讓福音再次傳揚。

看西街教會牧師劉柏超率領福音勇士穿梭巷弄間,向遊客遞送印有看西街教會素描圖畫的面紙及礦泉水,滋潤往來客旅乾涸的唇舌。教會前並設置心靈平安代禱攤位,由傳道組組長莊明正長老坐鎮,隨時替有需要的人禱告;兒童詩班則在教會階梯前演唱、拉小提琴,吸引遊客駐足聆賞,陶醉優美的音符旋律。

看西街教會慶祝設教百年,走出教會傳福音。(攝影/陳逸凡)

劉柏超表示,152年前來到台灣宣教的英國宣教師馬雅各醫師,最早就在鄰近「看西街」(今仁愛街)租屋醫療傳道,因此看西街教會被肯認為「台灣宣教紀念教會」。看西街教會近年調整事工方向,盼望透過各式活動連結資源促進合一,走出教會外傳揚福音。

相片提供/劉柏超從小在看西街教會長大的莊明正回憶,看西街教會100年前由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分設出來,60多年前,台灣第一位女牧師李幫助來到看西街教會講道,與三輪車夫迷失在巷弄中,苦尋不著教會,因此大聲疾呼:「我們必須蓋一間具有明顯十字架記號的禮拜堂來榮神益人!」從而決定興建目前這座宏偉的教堂。

相片提供/劉柏超

莊明正表示,設置「心靈平安禱告攤位」是首次嘗試,期盼讓害怕進入教會的人,能夠藉著代禱釋放心靈的痛苦。他分享傳福音成功的關鍵不在於口才的好壞,而是必須上帝親自動工,才能真正感動人心。

活動結束後,參與的40多位成員聚集分享及檢討。提及社區居民與鄰近店家因教會歷年固定舉辦聖誕活動,所以對教會有一定程度認識,只是不知道如何進入教會,期許未來深化與社區的交流,打穩福音的根基。

劉柏超也分享,人們接到福音勇士遞上的礦泉水時反應各有不同,有人搖頭拒絕、有人欣喜接下,可見傳福音不是簡單的事。進入教會要求導覽的遊客,甚至會提問一些教會成員不曾思考過的問題,顯見需要經過培訓並且深入了解自己,才能勝任傳福音的工作。而看西街教會近年於夜晚投射燈光、聖歌隊練唱時打開大門,都是希望藉此吸引民眾進入教會。

今年的慶祝活動中,12間教會的聯合聖餐禮拜暨運動會5月28日將在協進國小舉行,目前報名人數超過1400人,其他包括培靈會、感恩禮拜、音樂饗宴、老看西街人說故事等活動,歡迎眾教會一同參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