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中宣教40週年 加拿大宣教師委厲心返台參加

曾任職總會的加拿大長老教會長老委厲心(中)近日返台訪問。(相片提供/葉景安)

【林宜瑩採訪報導】今年82歲的加拿大長老教會(PCC)宣教師委厲心(Welma Welsh)長老受到布農中會邀請,返台參加布中宣教40週年慶典。委厲心曾於牧師高俊明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期間擔任英文秘書,6月6日在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的陪同下,前往馬偕紀念醫院、淡水中學、真理大學、偕醫館拜訪,也到淡水馬偕銅像前致意。

委厲心1969年至1975年在台服事時,剛好遭遇台灣退出聯合國、長老教會發表《國是聲明》,於是委厲心就將《國是聲明》翻譯、打字成英文版,並將聲明寄給美國大使館及普世教會。為了防止文件被中途攔截,她甚至親自將信件帶往國外發表,也引起國際關注。

委厲心在台灣服事期間,曾擔任過淡水中學英文老師,對馬偕在台宣教歷史非常熟悉,這次她因為布農中會與加拿大長老教會威靈頓中會(Wellington-Washington presbytery)的夥伴關係,受邀回台。

此番一同來台的,還有加拿大威靈頓中會議長蘇珊.克拉克(Susan Clarke)。由於年事已高,這次可能是委厲心最後一次來台拜訪,她也以電話向居住在台南的高俊明夫婦請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