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柬國短宣隊 資助計畫持續募集中

相片提供/黃雅慧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關懷柬埔寨恰柏(Chhaeb)計畫區,7月24~30日進行跨文化宣教體驗,搭乘牛車橫越淹水道路,深入高腳屋林立、無自來水、一戶僅一燈的窮鄉僻壤,在泥濘地上與當地居民共享愛宴,真誠交流、彼此鼓舞。

參與短宣的青年由領隊陳志忠牧師帶領,張佳幸、黃雅慧、陳靜芬牧師陪同下,進入柏威夏省恰柏縣的計畫區,一行人深有同感和敬佩當地人看似一無所有,卻樂天知足,其面對困境所展現的那份勇敢、喜樂的生命力,人與人之間充滿信任與開放分享的愛,是物質富足但心靈貧窮的台灣社會所欠缺的。

恰柏計畫區共17個村、約1萬3000人居住,當地沒有教堂,但家庭教會信徒有250人,短宣隊參訪展望會推動的農業合作社、儲蓄團體、兒青少基礎教育與生活技能養成,及社區媽媽班培力婦女烹飪健康營養餐食等事工。台灣青年在當地帶領營會時,柬埔寨展望會派人全程陪伴與翻譯,活動分兒童、青年、成人組,有英文詩歌教唱、聖經信息分享、手作DIY、團體動力等,並分享當地所缺乏正確洗手和刷牙等公衛知識。

陳志忠代表致贈台灣教會公報社贊助的長老教會150週年紀念衫給柬埔寨展望會同工。台中中會11月將聯合彰基海外宣教中心前往計畫區衛教宣導,並勘查設立長期醫療站的可能性。目前推動認領資助計畫區兒童,目標500位,以及捐助三口深水井,盼兄姊愛心支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