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青運動會 首重同心合一

禮拜前各團契以獻詩聯絡感情、預備情緒。(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全台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各類校內活動也拉開序幕。基督徒學生如何按神心意辦活動?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將於10月7日舉辦為期兩天的「Pasilobu躍動吧!原青」第8屆原住民大專學生文化交流暨運動會,特於10月1日上午禮拜中討論如何同心合一、作主忠僕。

高雄原民大專中心牧師里安.達那比瑪談到,今年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2年,過去會舉辦各類活動,目的就是期許歷經長久歲月仍不忘初心,持續進步與傳揚福音。而原民青年們在教會、在大專中心、在部落與學校都有可能和其他單位團隊合作辦活動,如何保持基督徒身分且合作愉快?要怎麼讓人透過活動看見福音?首先是合一。

何謂合一?里安從哥林多前書談,如同每一肢體在身體上互相協調。雖然肢體不同但終究是一個身體,各肢體功能也重要且獨一無二。里安形容:「看起來軟弱的是重要的,看起來不重要的是要多愛護的,看起來醜陋的往往是最需要的。」而上帝巧妙、平均分配,讓每個肢體能夠和諧,不致分裂。

如何合一?里安說:「首先,不分空間時間,不看眼光與掌聲,忠於基督託付的。」其次為發現與善用恩賜。再來需要同工觀察彼此、多多關心。他點出幹部間常因沒有信任感,無法配合而有爭執,「這時要回到神當中連結,成為彼此真正的幫助。」最後他以「上帝敵對驕傲的人,賜恩典給謙卑的人」勉勵在場青年。

今年進入第8年的原專盃,創辦理念源於青年從部落走入都市,需要福音與關懷。對原住民來說,文化是根本、體育是天分,透過良性競爭能學習團結與建立自信。本次賽事於高雄市立福誠高中進行,含籃球、排球、田徑、拔河等項目,另於7日晚間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辦文化之夜,節目有古謠傳唱、傳統舞蹈觀摩與創新音樂演唱。里安表示雖然報名截止,但非常歡迎有興趣者一同來觀賽、為選手們加油。更多即時資訊追蹤可於臉書搜尋「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宣教中心 KACM」粉絲專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