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辦博弈公投 各界反賭備戰中

相片提供/反賭聯盟

【林宜瑩台北報導】金門將於10月28日舉行首次博弈公投,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與民進黨立委吳玉琴、陳曼麗、吳焜裕等人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以「慘」字形容台灣每3年就重啟博弈公投。公投若通過,金門將面臨治安、環境、民生水電等衝擊,恐蒙未其利先受其害,成真正的悲慘世界。

攝影/林宜瑩

記者會也邀請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行政院環保署綜合計畫處、教育部、交通部觀光局、國家發展委員會官員列席發言,咸認金門若設置賭場,恐怕在治安、環境、教育、交通、水電等面向有負面衝擊,尤其當人豪賭輸掉後,難保不會發生類似美國賭城屠殺事件。國發會科長邱智斌表示,金門擁有特殊自然和人文條件,國發會已計畫將其定位為台灣第一個科技生活智慧島,他強調,環境和經濟兩者應取得平衡,不該過度開發。

10月28日金門將舉行博弈公投,也引起日本反賭團體關切,日本全國賭博場設置反對連絡協議會事務局長吉田哲也、局次長新川真一與日本金融受害者連盟副秘書長鍋谷健一14日來台,與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金門反賭連線代表一同前往金門賭場預定地了解情況,宣誓反賭立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