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教會聖誕市集 走進社會關心人群

走出教會圍牆 傳報佳音迎聖誕

「愛萣聖誕市集」表達教會對地方的愛與關懷。(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聖誕園遊會不只是消費娛樂,也能成為教會與人文、社福團體攜手關心社會的方式!高雄中會茄萣教會12月23日上午舉辦「愛萣聖誕市集」,除教會弟兄姊妹的美食、手作與二手物拍賣小站,也特別請到平安基金會所屬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蟯港人文協會、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前來擺攤,而整場園遊會所得也將捐助給以上組織作為支持。

岡山障福中心提供輔具檢修與點心義賣。(攝影/林婉婷)

星期六很多人貪睡,而茄萣教會又位於巷子裡,但在市集還沒開始前,就已經有許多民眾來到教會參觀甚至在攤位前排隊,不輸百貨公司搶週年慶的氣勢。整場園遊會都非常「溫暖」,除了當天是天空蔚藍的好日子,商家們也很貼心。雙手遞上商品時掛著笑容,說著「聖誕快樂、上帝愛你」的祝福,而大人小孩不避諱攝影組對著鏡頭比起歡樂的YA手勢。特色美食是良心價格,花幾十塊就能吃撐肚子,甜食如鬆餅果凍、鹹食如意麵炸物,連印尼黃飯和蝦餅也有。

親子闖關換美食。(攝影/林婉婷)

現場不少親子們最鍾情手作創意書籤,熱門到需要排隊。而同樣受歡迎的是二手物拍賣,不少婆婆媽媽來撿寶,在攤位前互相討論,一言一語,十分逗趣。還有遠從台北來的鋁線藝術家,用彩色的鋁線創作出不少令人歎為觀止的作品,從小小聖誕天使到哈雷機車模型都不成問題。若是走累了,還可以進到教會裡的福音咖啡小站,暢飲免費咖啡,與長老和執事們聊天,更認識教會與信仰。

手作書籤攤位是親子最愛。(攝影/林婉婷)

岡山障福中心現場提供輔具維修、申請輔導與點心義賣,而中心畢業的視障歌手羅文謙也現場演唱多首聖誕歌曲。蟯港人文協會攤位上擺滿介紹茄萣各種人文史地故事的刊物,而茄萣舢筏協會則有生物模型展示與布包吊飾等小物販售。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表示,透過與不同社區組織合作,教會能找回「走進社會,關心人群」的功能,也能更了解地方的需要。游文傑觀察,茄萣地區其實有很多潛力,也有很多需要,如長者或身心障礙者。他不設限議題,抱著「哪裡有需要,哪裡有教會」的心,游文傑認為教會不是為上帝做工,是將這些本屬於上帝的美好事工「還給」上帝。

牧師游文傑幫忙推廣茄萣舢筏協會商品。(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