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夜店」遇見牧師

photo via breadoflife.com.tw

Easther Chuang

我在「夜店」遇見牧師,她是來作禮拜的。

讀書時,習慣在正統教會作禮拜,第一次聽到同學到「夜店」作禮拜,簡直無法相信,甚至說:「教會要租房子,什麼地方都可以,即使在地下室也無妨,怎麼會租在『夜店』?」

後來我才知道這家「夜店」是基督徒免費提供的。「夜店」位在東區,頗負盛名,它聚會對象主要是青年人,以英語為主,有全英語的禮拜;也有英翻中的禮拜,我因為要學英文,經同學一再邀請,終於踏入這「夜店」下午場作禮拜。

進入時,看到青年人川流不息,還有不少外國青年。這裡很特別的是,當敬拜讚美後,還有咖啡時間,大家彼此「交陪」,很適合我們青年人的口味。

咖啡時間時,突然出現一位似曾相識的影子,她不是我認識的女牧師嗎?怎麼也來這裡?言談之下,才知道她陪兩個青年來作禮拜,因為他們想來學習與嘗試「夜店」聚會。

可是今天是禮拜日,牧師怎麼沒有在教會?原來她處於退任中,原服事的教會由於參與台灣厝邊有愛關懷協會,所以與社會局有許多合作事項正在進行中,因此牧師一方面暫時休息,一方面則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當義工。

值得一提的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升級後,社會局除了提供一位全職工作者外,又提供餐飲、活動講師費等補助,也有一位兼職的餐飲服務員,對據點及教會很有幫助。平時星期二至星期五社區樂齡者來教會參加活動、促進健康,而服務義工中,又有長執在服事,使這裡儼然形成社區福音中心,有些長者也因此受洗。

「夜店」式的作禮拜吸引青年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吸引年長者,使青年人有他/她喜愛、合乎其口味的地方聚會,而年長者有他/她方便、適合的地方活動。羅馬書8章28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這真是兩全其美的事啊。

(作者為長老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