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老師劉素哲 領技職學生奪第1

【陳韋鑑採訪報導】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會友、任教於台中家商服裝設計科的劉素哲老師,帶領學生奪得全國技藝競賽優勝;在面臨比賽壓力時,更帶領學生一同禱告,幫助學生找到學習自信與興趣。

2010年12月舉行的「全國高中職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中,劉素哲帶領台中家商服裝設計科奪得服裝製作組團體獎第1名、服裝設計團體獎第2名;其中,服裝製作組楊郁雯獲第1名保送台北科技大學,服裝設計組周郁妮獲第3名保送雲林科技大學,服裝設計組第4名的男同學石展榮也師承劉素哲。

劉素哲表示,許多高職學生只是因為分數的原因選擇學校及科系,尤其是台中家商的學生,很多人因經濟因素而選擇就讀公立高職,但對專業科目不見得有興趣,學習成效有限,「現在技職體系也強調升學,學科的比例更重,因此老師只能在寒暑假及假日時,主動幫同學加強術科。」劉素哲說:「一開始還可以趕著回家煮晚餐,到後來也只能讓家人買便當。」不過,辛苦是有成果的,學生在全國性技藝競賽奪得好成績,在升學方面相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幫助沒有學習興趣的學生,劉素哲費盡心思,主動與公益團體接洽合作,目的是讓同學先產生自信,例如與伊甸基金會合作,由學生設計並製作發票裝,最後還應邀在2月26日於花博中走秀,對學生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巧的是這次得獎的學生都是基督徒,或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孩子,「比賽時藉著禱告得著平靜,就可以有很好的發揮。」劉素哲表示,不管是老師或是同學,面對比賽壓力都很大,為了抒緩壓力,平時練習就播放詩歌,進考場前也帶領同學一起禱告。劉素哲表示,自己的壓力也不小,但教會兄姊的代禱與祝福,讓她可以安然面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