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基督生命 宣揚反核綠價值

長老教會心靈分享會呼籲 &nbsp以環保行動落實靈命提升後的信仰

【林宜瑩台北報導】上帝的誡命要人類在地上做個好管家,面對馬政府一意孤行,執意要讓核四140億追加預算過關,早在1992年就發表反核宣言的長老教會總會決定,要在今年10、11月於台灣全國舉辦25場「與台灣的心一同跳動──為台灣國家祈禱」心靈分享會,邀請前衛生署長林俊義擔任主講人,並在7、8月於新竹、台南、東部先舉辦3場「種籽課程」,要將「非核家園」的理念傳至台灣每個角落,以回應上帝要人成為地上好管家的召命。

今年25場心靈分享會是由總會新倍加推動中心總籌畫、執行,並與總會教社委員會、台灣教會公報社、新眼光電視台等合作,預計在10月初於台東進行首場分享會。選擇台東作為首站是因為台東為核廢料儲存場地所在,從台東出發的反核宣示意義重大;而各地分享會的內容,主要是傳達如何利用再生能源、生態倫理與生活方式,進行環保與符合經濟價值的正確選擇,落實非核家園的理念。

新倍加推動中心執行長林芳仲牧師表示,透過林俊義對核能政策的分析與理解,便能清楚知道長老教會為何在1992年發表反核宣言;再加上今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與福島核電廠危機,長老教會身為普世教會的一員,當然要站在守護上帝所造全地萬物的好管家立場,傳達如何讓生態環境永續下去的方法。尤其是台灣人民必須決定,是否要將選票投給擁核的立委、總統候選人及政黨?位於核一、核二、核四環繞的台北市與新北市共有600多萬人,萬一發生核災,這些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值得我們重視。

林芳仲說,現在的執政者一直宣傳核能發電非常安全,但事實是否真如政府所言?將核能電廠建在常有颱風、地震的台灣土地上,能有絕對的安全?他也呼籲眾教會牧長兄姊一起來關心反核的議題,一同參與全台各地舉辦的25場心靈分享會。

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基督徒除了在乎自己靈命造就、勇於傳福音讓人得救外,更應該活出基督的生命,並在生活中有實際的行動力。在社會議題、弱勢關懷、國家主權、國際處境等面向投入關心,讓神的慈愛與公義真正彰顯在全地,如此才是活出信仰的生命;而且透過對反核理念的宣揚,讓世人看見基督徒在環保、生態及社會關懷等層面都在為主發光作鹽,他相信,藉此也必能感動更多人來追隨主耶穌基督。

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牧師說,反核及建立非核家園,絕對不只是住在核電廠附近居民的事!而是攸關你、我及子子孫孫,能否在這美麗寶島長久安居樂業的事。其實有很多很好的替代能源策略,馬政府卻視若無睹,只會擁核,從未努力宣傳及改變。這次邀請林俊義主講,就是借重他在核能科技的良心與了解,讓台灣人民有全新的思考與實際的作為。因此,這25場心靈分享會對台灣能否永續格外重要,盼望大家能一起努力、共襄盛舉,來改變台灣未來的命運。

據了解,最後一場心靈分享會,也將會邀請各宗教領袖一起為台灣祈禱,成為一場跨宗教的為台灣國家祈禱會,而在整個活動之前,長老教會總會也將對外召開記者會,向全台灣民眾傳達這次活動的主要訴求與理念。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