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暫別搶孤 7月暝吟詩享平安

【林宜瑩宜蘭報導】在今年中元普渡的前夕,由蘭陽教會音樂事奉團主辦、頭城、礁溪、寒溪長老教會協辦,並有宜蘭頭城鎮公所、基甸會宜蘭支會支援的「頭城平安七月暝」,8月13日晚上在頭城車站前廣場盛大舉行,吸引約4、500位當地居民參與。頭城的「搶孤」活動全台有名,但原本矗立在廣場前方的頭城搶孤巨型看板,經頭城教會牧師陳永光與頭城鎮長陳秀暖溝通、協調後,將看板移至舞台後方,改掛上「平安七月暝」布條,讓整個「頭城平安七月暝」活動大大祝福頭城!

「蘭陽教會音樂事奉團的詩歌唱得真好,頭城教會的青年唱得也很好,現場氣氛平安喜樂,在鬼月、中元普渡前夕,有教會舉辦的平安音樂季,讓頭城居民有個平安、享受的夜晚,真好!」未信的頭城鎮長陳秀暖致詞時,特別感謝教會帶來平安喜樂的詩歌演唱,也祝福頭城發展無可限量、居民平安幸福。最後陳永光牧師贈送基甸會的新約聖經給陳秀暖。

這場「頭城平安七月暝」的主持人,是蘭陽教會長老、真理大學校長吳銘達的大女兒吳琪玉,活動一開始便有頭城、礁溪教會婦女組成「讚美操」,帶領大家跳原住民舞蹈,隨後有蘭陽音樂事奉團、頭城青年團契、礁溪麥子團契、寒溪青少年團契的詩歌、舞蹈及魔術表演,最後是陳永光牧師短講,以及播放馬偕博士來台宣教的紀錄影片。

原來,頭城教會的創始者就是馬偕,至今已有125年歷史,蘭陽教會更是頭城教會的母會;蘭陽教會牧師吳恩情表示,「平安七月暝」在宜蘭區已連續舉辦第4年,之前都選在宜蘭火車站或市中心的星月廣場舉行,這次選在頭城,就是希望能為頭城教會多得著一些人。

頭城教會4年前會友僅剩下個位數,直到3年多前,陳永光牧師結束美國阿拉斯加台美台灣人基督長老教會的牧會,前來頭城教會服事,至今聚會人數已增長至40多人。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