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認證導論 考試自修皆宜

【陳怡萱整理報導】全國首辦的中小學生台語認證即將於7月21日登場,主辦單位之一的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特別出版《中小學生台語認證導論》做為參考書籍,提供考生考試模擬練習使用。

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任暨台文系副教授蔣為文表示,台語文中心為自負盈虧的非營利單位,主要宗旨為推廣台灣語言文化,3年前開辦「全民台語認證」後,即有不少家長、老師關心詢問中小學生是否也有相關的台語認證?為深耕中小學的台語教育,台語文中心於今年暑假舉辦「中小學生台語認證」,提供母語教育一個公正客觀的評量機制。這次考試,屏東、高雄地區有2間國中、4間小學揪團報名,台北、台中、台南考場也有學生個別報名。

除了考試,台語文中心自費出版《中小學生台語認證導論》,全書彩色印刷,並附CD光碟,可做為考試模擬使用,也可自學活用,增加台語聽力及閱讀能力。

為了慶祝中小學生台語認證開辦及新書出版,台語文中心特別贈送此書給全國的國中小學圖書館,歡迎於7月16日前來函索取(各校以1本為限),請附上55元回郵及A4信封,寄至:「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榕園校區修齊大樓7F台灣語文測驗中心收」並請註明索取《中小學生台語認證導論》即可。(相片提供/成大台語文中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