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遶境‧福運彰化

【特約記者林家鴻彰化報導】12月23日晚上,彰化市區出現橫跨2條街、人數達1200人的聖誕遊行隊伍,聲勢浩大,在前導車廣播「聖誕快樂、新年快樂」後,民眾紛紛探頭走出門外;走在隊伍前的人立即抓緊機會發糖果、福音單張,隨後的學生管樂隊樂聲震天響,加上佈置斑斕的花車,吸引不少人圍觀;隊伍中高舉「慶祝耶穌聖誕」旗幟和十字架,表明這是基督徒的「遶境」活動。

已經連續舉辦4年的「天佑台灣‧福運彰化」踩街報佳音,是由音樂河社會福利協會主辦,協會理事長、彰化中會永福教會阮慧玲長老說,當市民已習慣媽祖遶境的活動時,基督徒不可再悶不吭聲,「傳福音不只在教會或教會間做,要走出教會。」幾年下來,彰化市民如今對踩街遊行已印象深刻,每年聖誕皆引頸期盼。

本次參與者來自彰化基督教醫院、彰中永福、蘭大衛紀念教會、彰化聖教會等,及彰化中學、彰化高商等校學生。音樂河協會總幹事、彰化主恩靈糧堂陳靖宜姊妹表示,今年是歷年遊行人數最多的,原因是有在學校任職、對學生有負擔的兄姊,鼓勵學生參加;在不斷禱告後,上帝奇妙預備了3、400名學生。陳靖宜說,很多學生雖然不是信徒,卻也相邀幫忙傳福音,這不僅讓教會如虎添翼,學生也能因此接觸福音。另外,協會特別統整彰化市各教會的聖誕活動,隨單張發放給民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