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久越愛 佈道會傳幸福

【林家鴻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林森路教會特邀前長榮大學校長、現任《中信》月刊發行人及東海大學社工系教授簡春安博士,舉辦「越久越愛」佈道會,3月31日及4月1日2天3場,簡春安以本身多年任教及經歷兩性及婚姻關係上的專業經驗,與兄姊大談年輕人的形象塑造、打造幸福人生及兩性關係經營,幽默風趣的口吻,逗得現場歡聲四起,寓教於樂,讓眾人滿載而歸。

4月1日上午,簡春安博士以舊約聖經路得記中拿俄米、路得、波阿斯3人的故事,來談婆媳、親子等關係。當中提及路得對婆婆說的話:「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amphellip&amphellip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提醒兄姊,對公婆的孝敬當是如此,不僅侍奉,更要花時間陪伴。而夫妻間,彼此興趣雖不盡相同,但為保持親密,總要花點時間陪伴、做對方喜歡的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也指出,擁有相同信仰對婚姻的重要性,一個願意順服上帝的人,容易放下自我,維持良好溝通。

下午,簡春安以大衛搶烏利亞之妻拔示巴的事為例指出,「烏利亞是好人,是孔子的弟弟,孟子的哥哥,忠孝仁愛樣樣有,」但不見得就能婚姻美滿;當大衛特於戰事期間,優待他回家探望妻子時,他因不回去,使婚姻陷入危機。感受遭忽略的拔示巴,後來因空虛寂寥,遇俊美成功的大衛王,便被吸引去,儘管知道他有許多妃子。簡春安說,夫妻在家經常會為外面的事抱不平,希望能尋求對方認同,儘管自己不認同,也不要過度理性,急著發表意見,否則易吵架;得發揮智慧,先贊同、安慰對方,有話事後再講,因夫妻相處,感覺重於理性。(攝影/林家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