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生命教育講師 傳承教學互相鼓勵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了傳福音,有許多教會投入中小學生命教育課程,可是當會友擔任生命教育老師感到疲憊時,要如何使其重新得力呢?這是「第11屆生命教育種子講師培訓營」,最令人關心的議題之一。

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的第11屆生命教育種子講師培訓營,8月13至15日在新店崇光女中舉行,有80位來自全國各地牧長兄姊參加。各個講師就生命教育意義、基督教生命觀、兒童繪本、青少年輔導策略、青少年兩性教育等內容進行專講,也邀請投身生命教育課程多年的牧者分享經驗。

南中公英教會牧師娘謝溫淑強調,現在孩子幾乎以「視覺」為主,需製作生動有趣的教具,教學經驗傳承讓與會者對她投入生命教育的熱忱印象深刻。

竹中草漯教會牧師黃道福則建議,教會有人擔任學校家長會長,可使事工推展事半功倍,他也呼籲不要只投入生命教育,也要協助學校提供交通導師、成為校際各樣活動的參與者,這樣才能成為學校的幫助。

竹中迦南教會社區牧師許晟愷坦言,教會往往會面臨師資嚴重短缺的問題,因為不但事前要「備課」,事後還要跟進關懷,常使會友感到疲累,除了禱告,培育新任師資,也要彼此鼓勵,「當孩子在學期末生命有所改變,懂得感謝老師,是最好的鼓勵!」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