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茶會 吸引原青認同

【陳韋鑑台中報導】為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中布中會開拓的都原新教會──大里葡萄園教會,特別針對年輕人舉辦福音茶會,試圖將周遭的都原青年帶回教會,以族群認同吸引在都市的年輕原住民來到教會,恢復信仰。

9月22日在中布中會大里葡萄園教會,舉辦「中區原住民青年福音茶會」,以「得著生命的贏家」為主題,除了有年輕人喜愛的敬拜讚美外,也由教會姊妹曾憶玲以繪畫分享生命見證,並邀請排灣中會「一領一‧新倍加推動中心」幹事Vuruvur(周成輝)傳道分享信息,並邀年輕人將禱告寫下,張貼在十字架上,場面熱烈感人,有超過百人參與。

葡萄園教會牧師全建生指出,適逢教會設教2週年,所以教會決定要配合總會推動的「一領一‧新倍加」,以年輕人為主來服事年輕人,讓年輕人有更多機會傳福音;另一方面,由於葡萄園教會有超過一半的成員是年輕人,而且教會附近有幾所大專院校,所以才舉辦這個福音茶會,期待能吸引在都市讀書的原住民青年重新回到教會。

目前就讀亞洲大學社工系二年級的葡萄園教會青年團契會長張承峻表示,自己就是在都市長大的原住民,看到身邊許多原住民青年一邊要面對傳統的刻板印象,另一方面又失去了信仰的基礎,即使很渴望教會生活,也很難在漢人教會中有歸屬感,因此期待透過本次茶會,讓更多都原青年接觸教會,並且能以族人的習慣與文化留在教會中,讓信仰扎根。(攝影/陳韋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