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合作 醫療藝文夥伴

【林宜瑩台北報導】基督教醫院與傳統戲曲要如何對話?馬偕紀念醫院與國立台灣戲曲學院5月4日下午,在馬偕台北總院大廳舉行簽約儀式,未來戲曲學院會在馬偕進行各類表演活動,馬偕則成為戲曲學院特約醫院,在健康醫療上提供專業幫助師生,讓彼此成為合作夥伴,使醫院充滿藝術氣息,讓學校保健獲得一流醫學中心的支援,以達異業整合加成之效。

簽約儀式是由副院長施壽全代表馬偕醫院、校長張瑞濱代表戲曲學院簽名並互贈紀念品。施壽全說,有了戲曲學院在馬偕進行藝文活動表演,可一改社會大眾對醫院冷冰冰的刻板印象,而且過去宣教師馬偕博士來台用醫療傳道時,也曾被邀上歌仔戲台演出滿臉鬍鬚的關公,可說馬偕與傳統戲曲已結下不解之緣。

施壽全說,醫院不只是醫治人的身體,而要達到身心靈都健康的全人照護目標,這也是馬偕作為基督教醫院的立場與設立宗旨,因此很榮幸與戲曲學院合作,全面病人照護身心靈。

當天,張瑞濱率領學校一級主管親臨會場,並有傳統技藝專才的學生現場表演,獲得滿堂采。張瑞濱表示,戲曲學院很期望能將黑鬚馬偕的故事改編成大型戲劇來展現,他也感謝這次簽約後,馬偕能成為戲曲學院師生在醫療照顧上的守護者,讓傳統戲曲專才無後顧之憂,專心準備表演生涯。(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