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 培養憨兒能力

【陳怡萱整理報導】屏東伯大尼之家有鑑於許多失依的孩子沒辦法回家歡度端午,6月22、23日舉辦特別活動,13位輔導老師陪149位憨兒體驗學習包粽子,還舉辦體適能競賽炒熱氣氛,多位認養憨兒的「天使」及屏東縣社會處長吳麗雪也來到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22日晚上伯大尼之家舉辦「包粽子之夜」,輔導老師帶著憨兒動手包粽子,有憨兒包了10多個粽子而四處炫耀,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伯大尼之家李韻珊師母表示,舉辦這類活動就是要讓失依憨兒也能享受過節團圓溫馨氣氛。

23日端午節當天,伯大尼之家並舉行體適能競賽,好幾位認養天使特別趕來跟孩子團圓,讓孩子得到「我們是一家人」的溫暖。競賽包括拔河、用天然檳榔樹葉殼作成的小龍舟傳球遊戲等,最後還一起手牽手跳原住民舞蹈。

李韻珊說,帶憨兒做活動,同時是在訓練他們的專注力、手眼協調、認知能力、團隊合作等,每個活動配合孩子能力,讓每個人都能歡喜參與,最後不管是勝利或失敗,都能開懷大笑、彼此鼓勵。她以憨兒小禕(化名)為例,他是位患有輕微精神疾病的學生,平時專注力不足,影響上課、寫作業的品質與能力,但參與活動時卻能在老師的協助下確實完成任務並完全遵守規則,而得到成就感,間接改善其他方面的表現。(相片提供/伯大尼之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