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勝政:開拓新教會 增加社會影響力

壽山中會成立開拓教會小組 舉辦研討會彙整倍增策略

【李信仁高雄報導】壽山中會傳道部2月18日舉行「開拓教會研討會」,壽中成立開拓教會小組,邀請牧長研商教會倍增;有豐富開拓教會經驗的陳勝政牧師表示,壽中10年來暫停開設新教會,十分可惜,他強調「一定要開設新教會」,多1間教會就增加基督教的社會影響力。

1972年成立的壽山中會,明年邁入40年,今年計畫推動「4050」計畫,壽中議長葉勝義說,總會迎接宣教150週年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壽中則以40週年作為教會數增加的起點,研究開拓教會目標和策略,壽中在1999年之後便停止開設新教會,近年許多牧長呼籲開拓教會很重要,因此壽中重啟教會開拓腳步。

受邀在研討會主講,曾開拓壽中民族、大順2間教會的陳勝政指出,1965年「倍加運動」使長老教會各地教會數量大增,提高長老教會在社會的影響,教會倍加從高雄擴展全國,現在壽中要更加積極;他建議以人口集中的新社區、大學附近、新工業區等人口密集地點優先開拓。至於開拓教會的資源,陳勝政說,民族、大順教會都是從零開始,不必擔心沒有資源,因為牧者本身就是最好的資源,而且「相信開拓教會成功,就會看見神蹟。」

另一位主講人,鳳山活泉靈糧堂牧師陳安誠說,靈糧堂主任牧師周神助指示全國84間靈糧堂積極拓殖新堂,目標是2015年全國319鄉鎮區都有靈糧堂,鳳山活泉2008年開拓大寮活泉,旗津福音站也開始運作,未來將在岡山、小港設點,拓殖新堂也能凝聚信徒向心力。

研討會與會者回應熱烈,鳳屏教會牧師林志遠說,靈糧堂開拓教會策略和長老教會50年前「倍加運動」類似,現在長老教會要用更多元的方式開拓教會;最近壽中將針對印尼配偶開設印尼語教會,也有教會提供本身場地成立另一間教會,例如:日本語教會使用民族教會聚會。

另外,德生教會牧師胡忠銘表示,大型教會成為母會,提供資源開設新教會,是現行長老教會體制的可行作法;壽中傳道部長陳明志期許從制度面調整,例如中會照顧從事開拓教會的牧者生活,期待壽中各教會關心開拓教會事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