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教養院舉辦畫展 院生揮灑自信

(相片提供/樂山教養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前院長姚雨靜推動下,2011年樂山教養院院童開始進行繪畫藝術治療,在身障界的繪畫比賽中常常得獎,從中獲得很大成就感,2015年獲邀日本參展,當時院長張嘉芳還募款並帶著院生赴日參加盛會,回國後,每年在社會大眾及企業贊助下舉辦畫展,成為該教養院年度盛事之一;今年在禾伸堂基金會贊助下,11月21至28日於光點台北2樓迴廊舉辦「樂山天使與名人朋友們」畫展。

(相片提供/樂山教養院)

張嘉芳表示,過去樂山辦的畫展,前2年先以「世界名畫展」為主題,就是讓院生選擇世界名畫仿摩,並透過他們的感受有了全新不同的呈現,也讓觀畫者會心一笑、覺得很有趣;後來第3、4年選「電影海報」為主題,經過院生重新詮釋後,許多畫作也獲得大家的肯定;從去年開始,便以「世界名人」為主題,包括李小龍、瑪麗蓮夢露、麥當勞叔叔、卓別林、豆豆先生都成為孩子筆下生動有趣的人物。

(相片提供/樂山教養院)

張嘉芳發現,院生非常重視每年一度的畫展,在出席自己畫展時,因為看重這樣的盛會,還會懂得穿著西服、洋裝等隆重的服裝,她坦言,院生開始有自信、臉上常常有笑容、個性也變得開朗,還會與人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很多贊助者都說,樂山的孩子跟其他教養院的很不一樣。」

(相片提供/樂山教養院)
(相片提供/樂山教養院)

張嘉芳說,近幾年樂山也開始進行多元療癒課程,包括打擊樂、音樂、舞蹈、戲劇、游泳、手工藝、繪畫、藝術、園藝、體適能等項目,也安排孩子常常出訪、參觀,而這些開銷都是向社會大眾募款而來,許多贊助者都從中看到院生的進步,覺得這樣的投資很有意義,若有企業或個人願意參與,也可與樂山教養院聯繫,一起支持樂山院生在身心靈上恢復健康。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