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愛心市集登場 寒冬送暖助弱勢

南台中家扶中心12月4日起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市集,連續兩週的禮拜六、日在南台中家扶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12月4日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市集,考量疫情而限縮活動規模,連續兩週的禮拜六、日在南台中家扶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時間是上午9點至下午3點,每場次設有20個攤位。家扶中心自設攤位全面五折,銅板價做公益,所有收入將投入寒冬送暖扶幼工作,提供弱勢家庭需要的家用品與親子百寶箱,減輕生活壓力。此活動尚缺三成經費約60萬元,邀請社會大眾攜家帶眷踴躍響應。

南台中家扶中心12月4日起舉辦寒冬送暖愛心市集,連續兩週的禮拜六、日在南台中家扶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愛心市集將在12月4日、5日、11日及12日舉行,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原本一年兩度的大型愛心市集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只辦一場,且是小規模,擔心人潮不如以往,連帶收入也受影響。但這是新的嘗試也是新的機會,謝謝新舊攤主的支持,也感謝一早就有社區民眾擠在攤位前尋寶,「希望大家尋到好寶貝,也為家扶的服務工作挹注更多善款、力量。」每年從屏東潮州前來支持的攤主,從自己參與到帶女兒一起,今年更帶著孫女,三代一起設攤及敲響愛心鑼,將愛傳承。

愛心市集現場除了眾多攤位,南台中家扶中心才藝隊也展現學習成果。親子太鼓隊與沐舞舞團開場時,吸引民眾目光,獲得如雷掌聲;繪畫班則靜態展示作品,每幅畫作皆有創作小故事。繪畫班成員小嬅的母親獨自扶養小嬅和妹妹,受限於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喜愛繪畫的小嬅無法學習畫畫,加入繪畫班後,她每週準時到南台中家扶中心報到,認真參與每次課程。現在小嬅盡情展現藝術天分,累積不少好作品,未來目標是就讀美術班。

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台中家扶中心目前扶助戶數已達964戶,比去年同期增加約60戶,扶助兒童人數增加約80位。為幫助受助家庭減輕生活壓力,南台中家扶中心寒冬送暖,提供受助家庭「愛的禮物」,添購他們需要的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一)和一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南台中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每份1500元的愛的禮物,補足三成經費缺口,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寒冬送暖活動順利達標。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