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聖誕佈置 疫情下的平安

佈置有立體病毒、各國國旗口罩,雪橇中有防疫物資及疫苗、醫護人員像。(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林婉婷整理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恢復往年的慶祝聖誕節活動,不僅安排動態活動如小詩班比賽、員工查經比賽、聖誕晚會、報佳音等,另外在醫院各角落設計別具特色與意涵的聖誕佈置,以「疫情下的平安」為主題,呈現各國人民、醫護人員抗疫,及耶穌基督帶來平安等畫面。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今年參與佈置高達40個單位,員工們竭盡心思、發揮創意,用不同媒材創作新冠病毒造型,並有各式防護裝備、疫苗,還有聖誕老人的雪橇帶走病毒、耶穌從天而降帶來平安、醫護人員與病毒拔河、各國人民配戴國旗口罩等圖像。

有12個十字架底座的星空步道。(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台東馬偕大廳「白色星空步道」設計者是院牧部關懷師葉沐恩,步道由12支白色支架組成,每個支架下方都有一個十字架底座,象徵整年的12個月份皆平安;穿過星空步道有歐洲壁爐風格佈置,令人備感溫暖、尊貴。今年聖誕佈置也強調使用環保素材,包含針劑瓶蓋、藥盒、紙箱等,如1樓藥劑科櫃台佈置就是用藥品盒剪裁、堆疊成立體馬糟,光要搜集紙盒就耗費2個禮拜,加護病房的聖誕樹是由10月中旬就開始搜集的食鹽水瓶組成。

雖然疫情尚未完全退去,但台東馬偕醫護人員仍以平安、喜樂,及幽默的心情來迎接聖誕節;台東馬偕牧師陳惠玲表示,希望在後疫情時代,每隔人都能享受聖誕節期帶來的真正平安。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