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Fridays For Future, PCT-Taiwan」收到以色列教育當局邀請,將在2022年1月3日、10日,以遠端視訊方式向以色列學生們分享台灣青年在環境運動方面的努力,及來台灣就讀大學該有的事前規劃。

「Fridays For Future, PCT-Taiwan」成員代表柯啟安在12月27日受訪時表示,以色列駐台辦事處於10月14日以電子信件聯繫FFFPCT,表達希望能夠促成以色列青年組織「Strike For Future」跟FFFPCT進行交流。柯啟安指出,「Strike For Future」跟「Fridays For Future」所關心的議題與行動方式具有同質性,都是以透過群眾運動發揮影響力;稍有差異的是,「Strike For Future」主要受眾對象是18歲以下學生,專注在培力學生參與氣候運動,所以大多數的活動都是在校園裡面進行;因此「Strike For Future」在以色列是學生運動,而「Fridays For Future」在台灣主要是社會運動。

柯啟安是聯合國氣象與海洋委員會青年理事會的理事,他邀請以色列「Strike For Future」列席參加12月25日理事會亞太區的年終會議。會議結束後不久,FFFPCT便接到以色列教育工作者邀請,以遠距視訊形式向以色列學生談台灣環境運動。27日下午,以色列教育工作者也越洋以網路跟柯啟安討論2堂課程內容並敲定日期。

今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前夕,FFFPCT籌辦「亞太地區氣候變遷研討會」;至於明年亞太區的主要計畫,柯啟安說明,會協助印度進行偏鄉學童教育,為募款計畫需要經費,目前正在進行平台建置。

而台灣計畫則是和英國交流碳權研究,學習英國如何制定碳權交易,以及如何讓企業、民眾、政府等三方投入,否則靠著綠電的發展、企業能源轉型、徵收碳稅等,民眾感受到的只有消費物價提高、增加生活成本,感受不到永續發展的利益,如此恐會惡性循環、不利永續發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