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社區共好冰箱 串連南屯社區互助與關懷

恩泉教會紀經儀牧師(左一)、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中區組長李佩娟(右四)、愛心店家與志工們為社區共好冰箱啟用剪綵,象徵互助、共好的理念正式在南屯扎根。(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與台中市基督教恩泉教會共同合作設置南屯區首個「社區共好冰箱」,於1月17日在基督教恩泉教會正式啟用;透過捐贈及重新分配讓食物重新返回提供給需要的民眾,使家裡多餘食物做更好運用,轉而成為別人的需要和祝福。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處中南區主任游婷婷表示,根據環保署數據,保守估計台灣平均每人1年的廚餘量約96公斤,與歐美並列、同為浪費大國,也比中、日、韓平均多出20%;芥菜種會長期致力於國內弱勢兒少、婦女與長者等各項社區服務,並以「芥助網」形式推動社區共好的助人網絡;其中社區共好冰箱為芥菜種會社區食物銀行的延伸。

基督教恩泉教會牧師紀經儀表示,希望社區共好冰箱能成為管道,讓願意提供幫助的民眾或教會有貢獻與學習此助人模式的機會,一起為社區盡一份力;盼未來在社區內可自行循此模式,建立據點,幫助在地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芥菜種會連結在地的愛心店家,包括福興芋饅頭、饅頭叔叔與大城包子饅頭等,每個禮拜固定捐贈饅頭、包子,由基督教恩泉教會負責維護管理。經過1個月的試營運,民眾走出家門領取食物也促進教會與社區互動。基督教恩泉教會社區共好冰箱目前每禮拜一下午3點提供服務,民眾不限身分和年紀,有需要者可以在教會門口領取食物,紀經儀也邀請鄉民分享家中多餘食物,讓共好冰箱的理念得以延續下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